大快活

温瑞安:

温瑞安按:

发表的图主要是我与中国微电影協会刘承昕会长合照。他是我好友,不常见面,但一见如故,啄啐同時,故剑重逢。他为人不多言,指月传心,非常禅宗,但相信他又是密道双修的,故每晚子夜起来,意修玄功。他不多言,但言必有所指,存赤子之心,热切时双颊泛红,眼神清澈如孩童,不愧是为人生塗上色彩的画家。我因支持他的理想而受邀加盟中国微电影協会,虚居主席之位,汗颜赦然,我不为钱不为权更不为名,因为这些都不是我最重视的,或者我已有了点了、很满足了。我主要是为了支持他的理想,丰满我们久藏于心的把文化在映象的载体内承传。要不是为了达成这梦想,我也不敢厚颜久占高位。眼看这年来,刘会长长袖善舞,左右逢源,把中国微电影协会大本营引入蟹岛,又在常德得大幅拔地,并拟在秀山建武侠影视城,这都是对中国侠义文化和影视娱乐的结合取得重大发展的契机,我祝福他。这些都是經過他的努力有成,我只是也只能为他喝采支持。会长加油,任重道远,承昕吾弟,激流勇进。



 盘点诸葛正我饰演者有谁?

2016-08-11 温瑞安巨侠

 诸葛正我是谁演的


  诸葛正我是温瑞安小说里的重要人物,从把小说翻拍成电视剧开始,一直有很多个版本的诸葛正我,也有诸多个版本的《四大名捕》,每个版本里边的人物各不相同,而诸葛正我的扮演者也各不相同。那么诸葛正我是谁演的呢?



  诸葛正我是一名武功高强而且有着超然智慧的一位长者,他被皇帝封为神侯,负责保护皇帝和安全和侦破朝廷大案,是四大名捕的师傅。1984年,由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四大名捕》上映,讲述的是皇帝遇袭,由这个诸葛神侯和四大名捕一同彻查该案件的故事,剧中的诸葛神侯是董骠出演的。同年因首部《四大名捕》视剧备受好评,不到半年再开拍《四大名捕重出江湖》,剧中饰演诸葛正我的是王伟。1986年台湾也开拍了《霹雳神捕》,此剧中的诸葛先生由吴风饰演。2001年,一部武侠剧《四大名捕斗将军》上映,由岳跃利扮演诸葛正我,同为岳跃利扮演的还有2003年的《四大名捕会京师》中的诸葛正我。2002年,董志华出演《名捕震关东》里的诸葛正我。2004年,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逆水寒》上映于各大卫视,剧中的神侯诸葛正我由卢勇出演,该剧讲述的是相府顾惜朝和连云寨主戚少商之间的斗争纠葛。


  2008年和2013年,两部同名的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上映,剧中讲述的是少年时的四位名捕和诸葛正我一同彻查京城要案的故事,诸葛正我的扮演者分别是林嘉华和黄文豪。2012年,电影《四大名捕1》上映,到了2013年,《四大名捕2》上映,2014年,《四大名捕大结局》上映,这三部电影同为一个系列,演员阵容都是一样的,剧中的神侯府诸葛正我是黄秋生出演,讲述的是一位英明睿智而又武功高强的神侯带着四位名捕一同揭发安云山谋反事实的故事。


  

元十三限诸葛正我


  元十三限诸葛正我这两个人物都是温瑞安武侠小说中的人物,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元十三限诸葛正我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先来看看元十三限,他是温瑞安《说英雄谁是英雄》系列第三部《惊艳一枪》中的人物,原名叫做元限,因为他会十三种绝世武功,每一种武功对敌人来说都是一大限,所以也被人们称为元十三限。元十三限年轻的时候是“老四大名捕”中的一个,但后来和诸葛正我争功,加上运气不好便走入了魔道,算得上是黑道大哥。此外元十三限这个名字也有另一种来历,那就是他把自己的十三种功夫全传授给了他的弟子,但自己仍然还在用这些功夫,根据自在门的规定,他这样做将来会死于这十三种武功的,所以他就给自己取了元十三限的外号。

  诸葛正我在《说英雄谁是英雄》以及《四大名捕》系列中都有出现,而且作用非常重要。他是无情、铁手、追命、冷血这四大名捕的师父,但平日里并不以师徒相称,四大名捕都叫诸葛正我为“世叔”。他还是八十万御林军的总教头,无情等四大名捕是他最得意的弟子。




  其实元十三限和诸葛正我关系是非常大的,在没有反目之前关系也非常好。诸葛正我和元十三限本来是同门师兄弟,他们都是一代奇侠韦青青青的徒弟,大师兄是懒残大师叶哀禅、二师兄是天衣居士许笑一、诸葛正我是三师弟、元十三限是四师弟。他们本来关系非常好,无话不谈,而且一起出生入死。但后来元十三限和诸葛正我争抢功劳反目成仇,元十三限也步入魔道,两人彻底分道扬镳。


  诸葛正我怎么死的


  诸葛正我是小说和电视剧《四大名捕》中的一位重要人物,他是无情、铁手等四位名捕的师傅,他们四人受到诸葛正我的亲自调教,教他们武功,四人惩奸除恶,匡扶正义,名震天下,本人称为四大名捕,而诸葛正我则被皇帝封为神侯。诸葛神侯晚年才到朝廷效力,主要是因为他不忍见到百姓受苦,所以决心来到朝廷为百姓出力。那么诸葛正我怎么死的呢?以下所述则是TVB版的诸葛先生的生平,由于诸葛正我在温瑞安原著小说中出场颇多,他的生平概况未必能在多个系列中一一显现。





  诸葛正我是无情、冷血等人的师傅,被他们称为世叔。他一生武功卓绝,而且怀有大智慧,大见地,是江湖中的名望前辈。诸葛神侯虽然年迈,但见不得黎民百姓受苦,更见不得官宦弄权,奸佞进谗,于是进宫向皇帝进言献策,以求稳固天下民心,但是皇帝昏庸无能,只希望诸葛神侯留在他的身边保护他的安全,诸葛正我不求功名利禄,但是为了百姓,为了江山社稷,他还是留在了皇帝身边,找机会向皇帝进言。他亲自训练出来了四名徒弟,就是无情他们四兄弟,这四人在诸葛正我的调教之下不仅武功高强,而且心思缜密,多次侦破案件。


  诸葛正我带着他的四个徒弟一起查办宫廷和江湖的大案要案,追查真凶,匡扶正义,被天下人称为“四大名捕”。在小说中作者并没有提到四大名捕和诸葛正我怎么死的,但是就以诸葛正我的武功而言,江湖上应该是没有几个人是他的对手,而且他在朝廷为官已经是年老体迈,所以最终他应该是寿终正寝老死了。


  诸葛正我是好是坏


  诸葛正我是小说和电视剧《四大名捕》中的一位重要人物,他是无情、铁手等四位名捕的师傅,他们四人受到诸葛正我的亲自调教,教他们武功,四人惩奸除恶,匡扶正义,名震天下,被人称为四大名捕,而诸葛正我则被称为诸葛神侯。那么诸葛正我是好是坏呢?



  

诸葛正我一生聪慧绝顶,更身怀绝世武功,他心系天下百姓苍生,和他的四个徒弟一起与朝中奸佞抗衡斗争。诸葛正我年轻时穿着白色的长袍,镶着黑色的边子,就和他的人生写照一般,黑白分明,虽然位高权重,但是却心系百姓,主持正义。


  诸葛正我不仅武功卓绝,而且博学多才,只可惜当朝皇帝昏庸无能,不听诸葛正我忠言,所以诸葛正我为了天下黎民,孤守在皇帝身边,保住江山社稷。诸葛正我发现国相蔡京和齐王勾结,妄图谋朝篡位,于是便来到齐王身边做卧底,期望能搜得他们谋反的罪证,结果反被蔡京诬陷他和齐王勾结,使得诸葛正我面临着抄家的命运,而他的几个徒弟也在怀疑诸葛正我妄图建立神捕司贪权图利,幸得冷血团结众人,一起揭破了蔡京等人的阴谋,洗刷了诸葛正我的冤屈。冷血等人受到朝廷赏识,与他们的师傅诸葛正我一起得到了重用,受到江湖百姓的称赞,称他们四个是“四大名捕”。至于诸葛正我是好是坏,由此也可以得到结论。诸葛正我不求功名利禄,只愿能替皇帝分忧,替百姓消灾解难。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