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活

温瑞安:





















温瑞安:《琅琊榜》类作品常有多有是中国文坛和影坛之福

主播:珠江瞭望来源:华夏之声

日期:2016-08-06编辑:武若曦

 

本期人物       温瑞安——香港著名新派武侠小说作家。代表作品包括《四大名捕》、《布衣神相》、《神州奇侠》等。他武侠小说中有两句切口,成为温迷侠友们对他的引介:“神州子弟今安在,天下无人不识温。”后有温州作家南航续句:“今生不识温瑞安,纵搏侠名亦枉然。”


新派武侠小说向来有“四大名家”之说:梁羽生、金庸、古龙、温瑞安。有人曾撰文称:“金庸是好茶,古龙是醇酒,梁羽生是煨汤,温瑞安是咖啡。”温瑞安1970年在马来西亚首次尝试武侠创作,发表“四大名捕震关东”第一部《追杀》,从此走上武侠创作道路。


他才思泉源,产量颇多,如今创作已逾2000万字。最高峰时,一人同时撰写18个专栏,每天分别创作6个系列小说连载。其代表作《四大名捕》《惊艳一枪》《布衣神相》《神州奇侠》等被多次改编成影视剧及漫画作品。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7届香港书展日前落下帷幕,其中新武侠四大宗师之一的温瑞安亲临现场主持题为「此情可待成追击─我们早已『复仇者联盟』」讲座,与书迷互动交流。并在讲座后接受了央广记者的专访。今天播出系列访谈的第五集音频。

 

如想观看视频,请复制黏贴以下链接打开新网页观看。香港书展2016温瑞安讲座

“此情可待成追击——我们早已‘复仇者联盟’”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1NzU0OTcxMg==.html?from=s1.8-1-1.2


评论

热度(86)